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特约评论员: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求真务实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

  要结合职能抓落实见实效。组织部门的职能,项项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相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定要落脚到职能职责上,落脚到各方面工作上,落脚到正在做的事情上。要切实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制定准则、条例的深层考虑,深刻把握制定两个重要文件的基本原则及其内容,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讨论、学习与执行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梳理研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在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上,在基层党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基本建设上,在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上,在组织部门思想建设、政治文化建设、工作规范建设、作风廉政建设上,一条一条梳理任务,一项一项研究对策。要精心谋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在理念思路、程序步骤、方式方法等方面改进完善,使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更实在、更生动、更有效。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通篇贯穿着对组织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突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纪律、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加强日常了解,立足抓早抓小,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着力解决重选轻管、一任了之的问题。同时抓紧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结合地方领导班子换届,落实好干部标准,创新推荐考察办法,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让阳奉阴违、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没市场、受惩戒,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通过抓好重点、带动全盘,把党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见实效。真抓实干,离不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说到底要靠讲认真、敢负责、勇担当。要牢记政治责任,弘扬“三严三实”作风,发扬“安、专、迷”精神,提高组工干部专业素养,以改革创新的劲头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锐意进取。要大兴研究思考之风,抓住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养成结合职能想问题、踱方步、谋工作、抓落实的习惯。要健全工作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加强跟踪检查,实实干、默默做,不停步、向前走,使各项工作不断有新进步、新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13: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