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等举办第17批博士服务团行前培训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日前在北京举办第17批博士服务团行前培训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第17批博士服务团共选派396名成员,规模为历年之最。

  会议指出,博士服务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投身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砥砺品格、加强锻炼,努力成长为知国情、懂理论、能实干的高素质复合型领导人才。

  今年博士服务团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力度,更加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服务锻炼任务,更加注重按需选派、人岗相适。选派工作中,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对金融、交通、水利、建设规划等经济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选派力度;保障重点省份,积极鼓励引导人才到西部最艰苦、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锻炼,优先满足西藏、新疆、青海对博士人才的需求,选派到三地的人数占总人数40%。

  培训会还安排了地方党政工作特点、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展情况、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等专题讲座,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大家表示,将不负组织重托,立足奉献,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努力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06: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