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8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11月1日上午,又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明生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集中传达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的充分证明,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杨明生同志在学习中对中国人寿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及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迅速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委班子、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把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和严格执行。在认真组织原原本本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要组织好专题辅导,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深刻把握制定《准则》和《条例》的历史背景、重要依据和执行标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主动性。要结合中国人寿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指导意见,增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针对性。要联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与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统一起来,切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增强学习贯彻效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与学习结合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正常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根据中央的重大部署,结合系统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积极思考酝酿明年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系统预算等方面,深入调研、认真总结、科学筹划,努力使各项决策部署都能适应中央深化改革的总体战略,使各项工作落实都在大局下行动、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要注重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引导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转化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操守,转化为打造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保险集团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35 来源: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