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储粮总公司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中储粮总公司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同志传达中央办公厅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对公司系统传达贯彻工作作部署;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邓亦武同志传达六中全会精神;总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张守华同志主持会议。总公司党组在京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公司系统全体党员、非党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吕军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召开公司系统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目的,就是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中储粮始终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可靠力量。

  吕军同志要求,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一要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上要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要抓好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二要深入开展宣传贯彻工作。在两个阶段的学习中,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及贯彻全会精神的相关活动,要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践新进展,积极反映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按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的实际行动。三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准则》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选拔领导干部,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四要从严加强党内监督。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做好巡视及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党内监督,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五要突出解决存在问题。要认真查找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六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总公司党组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注重坚持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建工作同步开展。在中央储备粮各项工作中,党建工作要结合贯彻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和落实国有企业“1+N”改革配套措施,始终围绕“两个打造”,聚焦主业发展,创新“两个确保”管理手段,为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细提供坚强保证。

  吕军同志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确保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强化分类指导。要针对各自实际,因地、因人、因企施策,采取不同方式对传达贯彻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鼓励基层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来开展传达贯彻,提升实际效果。三要搞好统筹兼顾。要把传达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攻坚实干,用传达贯彻中焕发出来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传达贯彻中要走在前列,坚持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尤其是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要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37 来源:中储粮总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