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蒙城县:建强村级党组织“领头雁”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党委坚持把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健全管理机制,着力建强村级组织“领头雁”队伍。

选好“领头雁”。采用“内选、回请、外聘”等多种形式,从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创业能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中选拔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差额比选等方式,按照1:3的比例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并组织村级后备干部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为其历练成长、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为村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了人才储备。

育强“领头雁”。深入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和“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围绕理想信念、群众路线、党性修养、党纪法规、岗位履职、群众工作方法等重点,每年将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轮训一遍,不仅训强了村党组织书记,而且带动了村干部素质整体提升。

严管“领头雁”。研究制定《许疃镇村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实行“结构工资制”,强化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调整职务、工资奖励的依据,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制”、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决策监督、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重大失误责任追究、诫勉等制度,严肃查处工作推诿扯皮、对待群众简单粗暴、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用严格的制度规范村干部的行为,在基层形成了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09:5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