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新疆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今冬明春全疆基层干部大培训实施方案》要求,11月21日,首期新疆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伊犁州党委党校开班,来自新疆各地州市选派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各地州市党委组织部相关观摩人员174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要求,从讲政治,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强本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当好脱贫攻坚带头人;守纪律,努力工作清正廉洁,认真学习遵章守纪等三个方面,对党组织书记和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当前,新疆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确保自治区261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县全部摘帽,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抓党建与促脱贫“双推进”,真正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果。他强调,此次培训要在强本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提升抓班子、带队伍,奋力推进脱贫攻坚的能力;提升懂政策、定方向,找准脱贫突破口的能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转变群众观念的能力。要按照《准则》《条例》审视约束自己。村党组织书记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公道正派,做到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一碗水端平”,确保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让群众信服,让组织放心。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要认真总结梳理参加培训的收获体会,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回去,把本地本村的经验做法、成功实践融进去,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

  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党校校长赵天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伊犁州党委和州党委组织部,向培训班顺利开班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治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伊犁开班,不仅是自治区党委对伊犁的特殊关心和厚爱,对伊犁州基层组织建设和强化基层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更是对伊犁州抓党建促脱贫的希望和鞭策。他表示,伊犁州一定能够把这次培训班打造成全疆基层干部培训的示范样本,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注入新的动力。

  开班仪式由伊犁州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柴桂平主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远程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韩旭光、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刚、州党委组织部远程办全体干部及州党委党校领导干部出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