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烟台:制度牵引促“三会一课”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山东烟台市把严格基层党的组织生活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建立“三报备三留存三抽查”制度,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

  “三报备三留存三抽查”制度,即“三会一课”召开的时间、内容和方式事先报上级党组织备案,会议讲话、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同步留存,随机现场抽查、随机资料抽查、随机考试抽查,指导基层党支部每次会议实实在在解决1-2个问题,力求三会一课组织实、内容实、效果实。该市及时总结推广了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市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公司党支部等一批各领域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典型案例,示范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政治引领、党性锻炼等作用。

  该市还探索开展远程督导指导,依托开发建设的学习教育影像资料数据库电脑端和手机端,把全市每个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以视频、照片等形式上传到市统一平台,通过这些资料来抽查、验证各个党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情况,不仅实现了远程查看和过程督导,还促进了工作成果交流展示。目前,各级共上传各类影像资料86.8万多条,全市已完成两轮线上督查,并以督办整改通知单的形式逐一反馈给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5: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