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与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交流两年来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全集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基础,努力提升集团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11月22日,集团公司召开第六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集团公司领导邹磊、张晓仑、温枢刚、朱元巢、胡乃民、文利民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一处调研员、副处长张兵,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袁海晗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近两年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党组的统一要求,先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总体情况及特色亮点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围绕集团公司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服务集团发展大局,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为集团公司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提供坚强支撑的行动和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进行了进一步传达;对新形势下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邹磊指出,要从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落实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要求等三个方面把握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和解决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认真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要通过继续夯实党员日常教育与管理这个基础,继续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目标,继续充分发扬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优势,切实体现“学有成效”、“做有方向”、“干有方法”, 从而增强从严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要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建设,坚持发挥基层党支部主观能动性,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从而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健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制。

  邹磊强调,面对“十三五”的严峻形势和繁重改革任务,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把党的工作融入单位职能、融入单位的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东方锅炉党委、东方电机研究试验中心党支部、东方汽轮机工艺部党支部、东方锅炉蛇形管车间党支部、总部直属党委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合同与成套联合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他们紧紧围绕本企业本单位中心工作,认真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经验。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规范性和制度性,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基层单位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质量进步等中心工作中取得进步。

  会议号召,集团党组、企业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集团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和基本机制建设,紧密围绕集团逆势求进、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再争一流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作出新的成绩,以优异的党的建设的成果和良好经营生产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东方电气人的厚礼。

  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职能部门,中央研究院,党校(管理学院),总部各事业部、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总部直属党委全体委员;川内企业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国际工程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成都地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交流发言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东方锅炉成都地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在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工会、团委负责人;企业党委所属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等在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08:13 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