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组织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今年4月起,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和市委部署,以更严、更实、更高的标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日前介绍了全系统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学习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成为一大亮点。

  据了解,各级组织部门在日常学习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APP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微党课、微视频、知识答题、主题微征文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学习,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竞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通过学习,大家的工作理念转变了,工作方法创新了。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公开承诺践诺,聚焦基层党建中的突出问题,在工作创新上示范带头。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直面村干部岗位吸引力下降问题,建立村干部工作报酬动态增长机制,并在基本保障方面与社会保险接轨。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市委组织部狠抓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开展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捋清了失联党员底数;开展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纯洁了党员队伍;开展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等工作,推动长期未能解决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性难题破解。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1日 06:2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