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俞正声出席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扫一扫 ×

  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座谈会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俞正声指出,西安事变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西安事变及其和平解决,结束了十年内战,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成为中国由长期内战走向全民抗战的转折点,成为扭转时局的枢纽。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也因他们崇高的爱国义举被誉为中华民族的“千古功臣”,永载史册,彪炳后世。

  俞正声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今天,我们对西安事变最好的纪念,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和其他爱国先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俞正声强调,要始终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要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毫不妥协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以及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亲属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会前,俞正声亲切接见了张学良、杨虎城亲属代表并合影。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20: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