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为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摘要)
(2016年6月30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大党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一系列重大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深化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安排,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任务,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当旁观者、做局外人,必须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要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对“第一政绩观”的理解认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深化对“主体责任”的理解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不断深化对“党性修养”的理解认识,要在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中锤炼积累党性,时常打扫思想灰尘,在经常性的修枝剪叶中完善提高自己。不断深化对“纪律规矩”的理解认识,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通过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

  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提升促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重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保障作用,正确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让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成为凝聚强大“正能量”的有力武器,为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9: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