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隰县:“四强四增”提升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党员队伍管理,隰县“四强四增”并举,精准定位、精确发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新活力。一是强制度增内力。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上一次党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对每名党员的党内生活锤炼。二是强理论增技能。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及有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双技培训,各党支部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双技”培训班,抓好实用技术、业务技能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就业创业和创新创优能力。三强组织增实效。增强各党组织活动场所利用率,注重发挥远教站点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农业适用技术培训、法律法规普及教育等活动,增强活动场所和站点学用效果。四强队伍增活力。实行“四库两推两考”制度,加大在农村致富带头人、企业生产一线、外出务工人员、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确保3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的和妇女在每年发展的党员中占有一定比例。对违纪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及时进行党纪处理和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0:25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