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进出口银行组织“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督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中国进出口银行纪委近日在全行范围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活动。

  全行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全体党员把答题活动作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检验,积极参与,认真作答,收效较好。

  此次党建知识答题,行纪委从党章和近期颁布的一系列党内重要法规中列出100个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采取网上答题的方式,由总行信息科技部开发答题系统,请答题者从100题中随机抽取50题形成答卷。答题系统开放时间为一周,一些同志因出差等客观原因未能按时答题,并表达了希望参与活动的意愿,活动延长了3天时间。其间,包括总行各部室、各分行以及圣彼得堡、西北非、香港代表处的1919名党员同志(包括预备党员,下同)、18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群众共2100多人参加了答题。全行党员同志的参与率达93.02%,平均得分为95.82分。其中,超过1/4的同志取得满分,超过90分以上的党员同志达90%。所有参加单位除一家分行(得分88.5)外,得分均在90分以上。超过平均得分的单位是:香港代表处(99.6分)、工会(99分)、浙江省分行(98.41分)、财务会计部(98.4分)、监察室(98.15分)、公司业务部(97.73分)、重庆分行(97.67分)、转贷部(97.64分)、广东省分行(97.41分)、巴黎分行(97.41分)、内控合规部(97.39分)、山东省分行(97.26分)、授信管理部(97.21分)、云南省分行(97.18分)、黑龙江省分行(97.14分)、党群工作部(97分)、风险管理部(96.9分)、上海分行(96.86分)、行政部(96.83分)、北京分行(96.71分)、吉林省分行(96.53分)、投资管理部(96.36分)、评估审查部(96.34分)、办公室(96.31分)、福建省分行(96.11分)、老干部工作服务部(96分)、圣彼得堡代表处(96分)、稽核评价部(95.86分)等。西北非代表处克服了下辖工作组尚未与总行建立网络联系的实际困难,为下辖工作组党员同志提供了纸质试卷参加了答题活动。东南非代表处向总行申领了有关资料,专门组织了学习、测试。全行143名党员同志因长期出差、借调至外单位工作、参加其他培训等原因未能参加答题。此次活动,推动了全行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增长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进一步知纪、明纪,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行向纵深发展。

  全行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本次答题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的一次“加油”、“充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规党纪,按照党委书记胡晓炼同志“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的五个方面标准,即:政治上严标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核心意识),事业上勇进取(要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要有开拓创新的能动性,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工作上高要求(爱岗敬业想干事,专业卓越能干事,一流业绩干成事),作风上恒优良(坚持求真务实,保持艰苦奋斗,增强团结协作),品行上求高尚(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无私奉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整改提高,在进出口银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08:09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