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东海:突出“四个导向”加强自身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委组织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突出四个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争创一流业绩,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理思路。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清底数、找问题、理思路”党建服务发展调研活动,经过三轮查找、四次会商梳理4大类问题109个。在部机关开设“周末讲坛”,邀请经济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授课,既讲经验思路,也谈问题困惑,促进教学相长、知识积淀。坚持学做结合,部署开展“顾大局、促发展、惠民生”专项活动,助推解决民生问题192个。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明责任。实施项目化管理,年初根据市县重点任务,梳理排定全年4类64项重点任务,落实责任科室,细化时间节点,并上墙公示、挂牌督战;年中实行重点工作月度汇报制度,强化过程监控,确保计划一项、实施一项、完成一项;年终实施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组工信息宣传调研百分制考评,评选表彰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

  三是突出服务导向转作风。部机关全体人员分成三条线9个组,分别联系1个乡镇(街道)、1个行政村。每个组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点开展一次活动,动态掌握联系点单位领导班子运转、干部现实表现等情况,督查指导联系点开展党建工作,加强与镇村干部交流沟通,及时传达党建工作最新动态和有关要求。

  四是突出文化导向聚合力。在部机关建立“部风墙”,实行挂牌上岗、戴党徽参加集体活动。开设“读书角”,购置图书2000余册,发动捐赠图书500余册,每年为每人免费订阅2种报刊。组织开展读书交流、篮球、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寄发生日贺语,形成了以文化聚合力、以合力强保障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14:26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