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95个党群服务中心力助企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重庆市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商圈、楼宇、专业市场、孵化园等非公企业集聚领域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使党群组织服务有平台、活动有阵地、工作有规范。

  该市综合考虑周边交通、环境、企业分布、党员职工群众便利等因素,将党群服务中心建在非公企业集聚区域中心位置,避免边缘化。突出统筹整合、借力借势,依托行政服务中心、物管平台等现有场地,通过购买、租赁、借用、合用等方式建设。目前,已建设党群服务中心95个,其中,8个国家级工业园区已全部建成,38个省级工业园区已建成24个。

  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建设服务大厅、党群活动区、党群工作展示区、党群事务公开区。锁定“心中有党旗,服务零距离”目标,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统一起来,在为园区基层党群组织免费提供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各项服务的同时,把工商、税务、国土、规划、社保等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延伸整合到党群服务中心,采取大厅窗口服务与预约上门服务相结合、行政组团服务与个别需求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实打实地为企业服务。定期上门走访企业、大力推广群工系统,掌握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托管、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解决企业及职工群众的具体困难问题。群工系统推广以来,已连接客户端4179个,收到诉求4533件,95%以上在7个工作日内得到解决。

  该市在党群服务中心普遍建立业余党校,努力促使党课制度化、时事报告常态化、讲座经常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中,不少党群服务中心呈现出支部排队上党课的情形。由党群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园区内行业相近、领域相同、产品配套、关联度大的企业,建立互动交流、形势研判、产销分析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助推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大力培育社会组织,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为企业和党员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05: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