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休宁县因地制宜打造学习教育“文化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山市休宁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创新学习教育宣传方式,打造“墙景文化”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休宁县建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文化墙30多处,主题画面180余幅。

  风格上体现“地域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突出政府驻地、贫困村、美丽乡村中心村景点亮点,重点在道路沿线、街道沿线、休闲广场等人流集中的区域打造数条长约百米的墙景文化长廊,与当地的自然景观和村庄风貌相融合,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

  主题上突出“正能量”。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以及“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分域分村开展家风文化、农耕文化、礼孝文化、民生文化等特色文化宣传。

  形式上注重“吸引人”。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传,在徽派马头墙、广场围墙等墙面上通过漫画、手绘、彩喷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用活泼新颖、简洁明快的画面生动展现出来,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茶余饭、休闲娱乐中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06:5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