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补足精神之钙 强健肌体之力

——宁夏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突出学习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这一要求,不断在向下延伸、融入日常上出实招,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活”起来、广大党员“动”起来,“学”的氛围浓厚,“做”的效果凸显。

  规划蓝图,抓执行求实效

  学习教育开展伊始,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就下发实施方案,明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开展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

  围绕如何补足精神之“钙”,自治区邀请专家学者或党政领导开展专题辅导;围绕重点学习书目,每月开展集中学习。7月,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重塑党员形象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10月,举办以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为主题的非公企业知识竞赛……

  立足实际,自治区开展“四引四促”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性教育活动,在政治上引航,促进党员坚定信仰;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强化示范引领,在事业上引路,促进党员爱岗敬业;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骨干学习教育主题示范培训班等,在文化上引领,促进党员展示风采;开展非公企业“守法诚信、坚定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等,在道德上引导,促进党员遵规守纪。

  “实施方案操作性很强,对我们这些经验欠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来说,非常实用。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支部没有一个党员掉队!”一名企业党支部负责人谈起实施方案时竖起了大拇指。

  创新形式,学出特色落实处

  宁夏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力求学出特色、学出成效,让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真正在党员中内化于心。

  为了让广大党员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宣讲活动,8名宣讲团成员分赴5个市及部分县(市、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14场宣讲,280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先进典型的事迹。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进典型,立足岗位作贡献。

  宁夏万齐农业发展集团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学习内容进行了细化,实行“三餐制”,重点学习内容实行“定餐制”,设定了必学科目;不同类别的党员实行“配餐制”,为党员配置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自制课程;自助学习实行“点餐制”,由党员自己选择学习内容,使党员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开展学习教育时,关键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创新的驱动器。”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宋弘阳说。

  勇挑重担,立足岗位作贡献

  在“做”上动真格,在“实”上见真章。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的精气神被激发出来,他们履职尽责挑重担、立足岗位作贡献,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不听你怎么说,就看你怎么做。”这句话成了宁夏秦杨中医医院所有党员的口头禅。党员高应兵出差途中,在列车上抢救了一名病人不留名。事后,病人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向医院送来感谢信。一位68岁的病人因病痛情绪激动,团支部书记、护士哈丹得知后,一遍遍地给病人做思想工作,让病人态度转变,开始配合治疗。院党支部先后8次组织全院优秀医护人员到月牙湖、南沙湾等地进行义诊,受益群众达1200多人次。

  石嘴山市百德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田兰芳被评为第三季度党员示范岗后,工作更尽心。她说:“作为党员就要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6: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