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桂林医学院聚全力深“学”实“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要求我们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只要用了心,每一个党员都能在‘两学一做’中有新收获!”日前,作为广西桂林医学院选派驻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江村的第一书记,俸锦迪带领乡亲们解决了路不通、电不通的难题,改变了原先破败的乡村景象;他还动员全家上阵,让有农作物种植经验的母亲、舅舅等指导群众种植果蔬,实现增产增收。

  俸锦迪是桂林医学院践行聚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桂林医学院选派的多名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脱贫帮扶工作中,他们积极争取学校、附属医院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培训村民、开展医疗服务、筹集资金架桥铺路、维修水利、发展产业等,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受到群众的赞扬。

  今年以来,学校充分利用高校教育和医疗资源,开展“送教送医下乡”活动。附属医院党员领导干部、临床医学院学生到龙胜县平等镇平熬村、城田村等地,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为乡民义诊送药;第二附属医院结对帮扶的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有一位腮腺癌复发的患者,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医院党员职工了解情况后,免费为其进行了手术,赢得村民的好评。

  为促进教学实践和医疗服务,学校开展了系列“义工行动”,实现学生党支部与临床科室的医教互助。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建“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深入医院科室病房为患者开展志愿服务。

  “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党员教职员工和党员学生在其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该校党委书记黄照权表示,全院党员干部将以持续不断的努力,让“两学一做”继续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06: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