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机关基层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对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同志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座谈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于明年1月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为了把民主生活会开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向全国人大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机关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履职工作、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在详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房俐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好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改进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要认真梳理汇总,原汁原味地向常委会党组成员反馈,做到认真查找、积极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现在能改的马上改;需要逐步解决的要列出计划,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保证民主生活会真正收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17:5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