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邵阳:党建气象新 搭帮“微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了‘微支部’,我不在家也能参加组织生活。人虽在外,但不会掉队。”近日,在重庆务工的邵阳县诸甲亭乡三杰村党员陈建华在微信群里说。通过微信群直接连线支部党员大会,他今年参加了村党支部组织的4次专题学习讨论。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邵阳县注重加强农村党员队伍管理,采取打造“微平台”、建立“微支部”、设立“微课堂”、认领“微心愿”4项举措,确保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有新平台、群众了解惠民政策有新渠道、帮助群众办事有新途径。

  由于农村党员居住分散、流动党员多,组织集中学习较困难。邵阳县以乡镇党委微信公众号“微平台”、村(社区)党支部微信群“微支部”为主要阵地,开设党员可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的“微课堂”。“微平台”每天发布党建文章、当地新闻和党建工作动态等,方便党员自主学习。“微支部”可随时交流思想,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塘渡口镇大岭社区有86名身处各地的年轻党员,在社区党支部组织下,他们通过“微支部”,坚持每周学习1篇党的理论文章、每人写1段学习体会,“微课堂”学习气氛浓厚活泼。

  邵阳县还利用“微平台”、“微支部”,做好党支部、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在“微平台”、“微支部”上公开扶贫、医保等惠民便民政策,还发动党员在“微平台”、“微支部”上认领群众“微心愿”。河伯乡五皇村贫困户易满阳熏了100公斤腊肉,没有销售渠道,便通过“微支部”求助。村党支部书记陈华明发动党员,在朋友圈帮他销售,最后腊肉被订购一空。

  目前,邵阳县共建“微平台”21个、“微支部”150余个,开讲“微党课”1000余场次,微信平台推送的党建信息日均点击2000余次,各级党组织、党员还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500余个。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1日 21:0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