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江电力梯调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型党课大赛精彩落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中旬,长江电力梯调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自选动作——微型党课大赛完美收官。

  今年年初,梯调中心针对中心跨区域管理、党员干部较为分散等特点和难点,利用互联网思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对微型党课大赛这一特色活动进行了总体谋划布局。  

  8月,梯调中心启动了党员学习平台升级改造项目,在满足保密与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对网站功能、界面美工等进行了升级,并扩展了党员信息管理、党支部“三会一课”、在线党内教学等功能,实现了党建工作组织实施、督办考核、党务公开的网络化、规范化、科学化和可视化。  

  9月,梯调中心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微型党课大赛,共收到各党支部选送的作品18篇,在内容上涵盖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在形式上包含了PPT、微视频和微漫画等类型。11月,梯调中心在党员学习平台中对微型党课大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登录学习平台并进行认真学习,仅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近500人次党员参加点赞和学习评论,充分展现了梯调中心员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经过评委专家组的评审,微视频《“两学一做”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获得一等奖,PPT《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之一带一路》等2篇作品获得二等奖,微漫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5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党员学习平台的升级改造和微型党课大赛的成功组织实施,紧密联系梯调中心改革发展实践和广大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坚持以党员群众为主角,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积极支持,是梯调中心党委在跨区域管理模式下,对“互联网+”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2日 07:31 来源:三峡集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