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峡集团湖北能源深入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湖北能源党委迅速行动,精心安排,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

  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湖北省委和三峡集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内容和工作安排,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立足企业实际,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开展“双宣讲”。一方面,组织开展好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11月24日上午,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占定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宏江主持报告会。公司本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汉、邻汉单位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听课。另一方面,认真落实好公司的宣讲工作。将省委宣讲报告会全程录像并制作成视频下发各单位组织学习,成立由1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组成的公司宣讲团,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的内容和要求,在所在单位进行宣讲,确保全覆盖。

  确保教育全覆盖。12月1日至19日,按照公司党委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精心准备,立足实际,分层分批分片,采取专题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专题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主题发言、心得交流等形式,陆续开展宣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共组织宣讲活动20余场,参加学习人数约1300人。

  12月9日至19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清江公司党委书记张泽玉,党委班子成员王小君、周建平、刘劲松分赴隔河岩、水布垭、高坝洲、宜昌4个片区,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及学习辅导,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全会新观念、新举措、新名词的热潮。

  12月7日至9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鄂州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柯晓阳担任宣讲活动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三次组织宣讲活动。该公司还将宣讲课件上传至内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便于各党支部在“三会一课”活动中进一步学习领会。

  12月12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省天然气公司党委书记何昌杨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广大党员表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12月13日上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省煤投公司党委书记李智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要求全体党员正确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并结合省煤投公司实际,分析党建工作的不足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12月7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陈奎勇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把全会精神宣贯到每一个党员,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月7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溇水水电公司党委书记曾祥虎在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全体职工大会上集中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出差在外的同志实行补课学习,真正做到全覆盖。

  12月7日晚,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洞坪水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余建华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月9日和12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银隆电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双宏分别在办公基地、生产一线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全面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12月1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芭蕉河水电公司党支部书记洪泉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全体党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对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的理解和认识。

  12月1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锁金山电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国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下一步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心得体会评比、重点篇章摘抄、分片区分组继续进行专题宣讲活动。

  12月12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房县水电公司党支部书记谭大均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广大党员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形成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环境和工作局面。

  12月8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东湖燃机公司党委书记邵华国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要求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月1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光谷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郑晓彪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广大党员表示,要把党的理论和党的纪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干好每项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每件事。

  12月1日,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财务公司党支部书记邹正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要求将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真学真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12月8日下午,湖北能源宣讲团成员、新疆楚星公司党支部书记孟庆田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学习的重点,做到学以致用,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援疆事业的各个方面。

  为营造宣讲工作的良好氛围,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自办网站、刊物、电子屏、橱窗、展板、微信、客户端等媒介宣传全会精神,报道本单位的宣讲活动情况、干部职工的反映和学习体会,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上来,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要不断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措施,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勇气,以克难攻坚的决心和意志,为适应三峡集团管理,紧跟三峡集团步伐,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为三峡集团建设全球最大、世界领先、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跨国集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公司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还将向退休干部职工、生产建设一线和基层班组延伸,确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2日 07:32 来源:三峡集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