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在庄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号召航天人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单位第一时间通过内网和新媒体等途径学习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同时也鞭策我们航天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一院长征二号F火箭总体副总设计师刘烽在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说。

  长征七号火箭副总设计师程堂明也表示:“作为新一代航天人,我们将继续秉承航天前辈们的传统,牢记使命重托,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梦、再创航天事业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把总书记的希望与鼓励,化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与动力,加快固体动力关键技术攻关,确保安全、确保质量,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五院有关领导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全员的斗志。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的主力军,五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讲话精神扎实落到实处,以载人航天精神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为代表的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为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的圆满完成及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的稳步推进,为彰显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六院第一时间将总书记讲话作为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该院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表示,他们强烈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希望,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决心,今后将进一步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以更加旺盛饱满的斗志、更加严格严谨的工作,在自己本职工作上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打造更新更好更优的航天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

  创新一直是七院前行的最大助推力。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七院承接的有关子系统均正常发挥作用。其中,火工品贯穿任务始终,多达数十种、上百发(套),从火箭发射到返回舱落地均圆满完成了预定功能。该院有关领导表示,将继续以创新打造新引擎,靠创新把握新机遇,以不断创新的决心,执著逐梦、坚定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会见规格很高,对于我们这些研制对接机构分系统、电源分系统、测控通信子系统、总体电路、资源舱和推进舱结构及总装的科研人员来说,更加坚定了自主创新、攻坚克难的决心。”参加会见的八院代表说,他们将继续向身边人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新的动力,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精心策划后续任务,动员科研人员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从零开始,做深做透本职工作,研制出更加强大、更加可靠的对接机构等产品,推动我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

  九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上来。同时,该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实现“十三五”开门红;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勇于担责、大胆创新,切实承担起“发展航天电子技术,支撑航天强国建设”的责任使命,努力实现九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航天电子产品、技术及系统集成一体化供应商”的目标。

  十一院干部职工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经营模式和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建设,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院将充分发挥带动飞行器研制与创新的源头作用,调动一切资源,围绕空气动力技术及其延伸领域,构建自主创新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高、军民融合协调发展、产业化能力完备、经营管理体制先进、可持续发展潜力强的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07:05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