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抓党员教育以“笨办法”啃“硬骨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苏省沭阳县面对党员教育“硬骨头”,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以“笨办法”攻克了支部书记不会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难落实等一个个难题,党建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手把手”教授,支部书记成为组织生活行家里手。该县邀请党校老师定期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上组织生活示范课,针对如何讲好支部党课、组织党员学习、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具体问题,围绕选题、内容、技巧等,通过具体、形象的示范,为他们提供可感知、可接触的示范样板。在此基础上,选调39名经验丰富的组工干部成立专家辅导组,为部分存在较大困难的支部书记“小灶”教学,并通过列席旁听方式检验学习成效。每月党员统一活动日前,县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提前制作下发“课程表”,帮助支部书记明确当月组织生活的要点和规范,补长党支部书记统筹组织生活能力短板。

  “实打实”记录,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为全县1726个党支部编印配发《沭阳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工作手册》,按月记录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和缴纳党费情况,对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分别由党小组长、支委和支部书记进行批评帮助,并在月底进行公示。每月按照“课程表”要求开展的党小组学习会、党课、专题讨论等内容以及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都要以“文字+现场照片”的形式原汁原味在“书记手册”中展现,县委组织部结合“两学一做”工作督导定期检查手册记录情况,并对工作慢进支部进行通报批评。派驻186名督导员进入到全县1077个支部微信群“潜水”督导,按月汇总支部“日学周议”记录,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心贴心”服务,非公企业党建更有保障。在非公企业较为集中的经济开发区设立5个党员活动站,并配齐电脑、远教平台、网络电视等新媒体教学设备以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读本、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接受“施教区”企业党组织预约免费使用,为企业党组织召开会议、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等活动提供了规范便捷的场所。推行“带薪活动日”制度,规定每月20日为非公企业党员“带薪活动日”,党员职工在活动日参加组织生活期间,所在企业照常支付薪资,并不计入公休假,保障非公企业党员接受学习教育的权利。从全县党员干部中选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络员,“一对一”挂钩非公企业党组织,帮助制定科学合理的组织生活计划,全程参与企业党员集中学习讨论、讲党课、月考等活动,保障学习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14:37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