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坚持三项制度推进“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国家林业局近期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强化学习、强化纪律、强化担当,提升政治素质、提升工作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并以三项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家林业局注重坚持三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学习。一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把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和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发挥好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二是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按照中央要求,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围绕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带头讲党课,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也在本单位范围内讲党课,推动学用讲话精神向基层延伸和扩展,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坚持绿色大讲堂制度,突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学习教育中,国家林业局利用绿色大讲堂、干部集中培训、党校教育等多个平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国家林业局还组织开展了集中轮训。一是举办了直属机关司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500多人。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在培训班上带头讲专题党课,并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同时,还举办了林业系统党委书记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专题讲座,围绕“两学一做”进行研讨,推动了林业系统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后,国家林业局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开展了集中轮训。在轮训中,邀请中央办公厅调研室领导及中央党校教授全面解读全会精神,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6: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