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学促做 扎实推进

——经济日报社(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展编辑记者讲述“我采访过的共产党员”演讲活动、创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经济日报社(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4个月来,紧贴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以学促做,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经济日报社(集团)注重抓住“第一时间”,认真履行编委会主体责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经济日报社第一时间召开编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批示精神,及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一时间成立报社(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央下发关于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专题检查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通知后,编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定完善教育实施方案。

  抓好编委会这个“关键少数”,才能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编委会成员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和单位讲党课,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党组织生活,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引起较好的反响。

  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让支部书记“领头雁”带好党员队伍,是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的关键。编委会从抓党支部书记学习教育入手,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梳理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都是抓住支部书记这个“领头雁”,率先统一他们的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要求,确保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作为中央党报,经济日报开展学习教育紧贴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在学习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提升新闻舆论工作引导水平,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报社(集团)各基层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促进报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报社(集团)创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进展和创新亮点,宣传推广好做法和成功经验,实现相互学习启发、扩大成果交流、推动共同学习的效果。举办了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集中展示学习教育促进新闻宣传水平提升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6:1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