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召开“创新发展 青年担当”主题青年论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3日,由中国核建团委组织的“创新发展 青年担当”主题青年论坛在总部举行,表彰了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展示交流了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创效优秀成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庄火林,安全总监胡学义,股份公司副总裁郭强、中央企业团工委办公室主任钟代果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吴微为论坛致辞。论坛由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任小博主持。

  祖斌指出,作为有着核工业优良传统与文化的军工企业中国核建,始终牢记使命,秉承“创新发展 勇当国任”的企业精神,矢志不移服务国家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发展,我们的广大青年员工被天然赋予了要具备懂得新知识、新技能、崇尚劳动精神,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素质、品质和能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青年员工,祖斌强调三点: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青年员工是企业最富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一支主力军,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应始终树立创新意识,而创新的落脚点则是为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关键在于树立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的创新意识。二是积极培育创新思维。创新思维是一种具有开拓认识新领域、开创认识新成果的思维活动,要培育创新思维需要树立勇气,增强信心,要打破思维定势与思维惯性,求“变”求“新”,要训练创新的眼界。三是要着力增强创新能力。通过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还要加强协同创新与整合资源的能力。

  企业要为青年创新活动培育良好土壤、氛围与导向,开展青年创新主题实践活动,是带动和引领团员青年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创新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手段。祖斌要求,青年创新创效活动要坚持围绕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关键环节,务求取得实效,促进企业改革发展;要立足实践育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青年人才是企业宝贵财富,不仅影响企业的现在还决定企业的未来,要通过创新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提供实践锻炼、展示才华的舞台。要注重统筹规划,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重点接地气、出效益、出人才。

  “创新发展 青年担当”主题青年论坛是集团公司团委开展的“创新发展 青年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团中央和中央企业团工委的要求,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集团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青年中的开展,推动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

  本次主题青年论坛共设1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这是主论坛,也是首场论坛,共有12项成果进行了展示,涉及技术创新、理论创新、管理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创效成果。通过成果的展示交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新创效意识,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在集团公司创新发展中更好地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上,还对获得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2015-2016年度“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认定的先进集体进行了授牌。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京区各单位青年工作主管领导,总部、京区各单位以及部分京外单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6:35 来源:中国核建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