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霍邱县三举措扎实开展“讲看齐 见行动”学习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加快党建成果转化,六安市霍邱县三错并举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广泛发动,细致部署,层层落实到位。全县由上而下迅速行动,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将活动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并要求全县各级组织按照学习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在县两学一做网站开设了“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专题专栏,深入报道各单位学习研讨情况;编发信息专报,综合反映各单位动员部署情况。成立了学习讨论办公室和督导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及时对各单位开展学习讨论情况进行督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驻村入户,到基层调研、指导、督查学习讨论开展情况,营造学习讨论的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深入讨论,确保工作实效。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引领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边开展边总结、边总结边思考,及时收集、梳理、提炼开展学习讨论的成果,确保学习讨论取得扎实效果。

  深刻查摆,对标整改,促进成果转换。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各乡镇、县直重点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学习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同时结合驻村入户活动,到基层调研、指导、督查学习讨论的开展情况。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召开党委(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四围绕、四查找”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县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的情况进行抽查,有效促进各单位形成巩固提升学习活动成果的制度和机制,将开展学习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实践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07:0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