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四个意识” 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书记抓党建述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近日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为期一天,全省21个市(州)党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党建工作述职,重点汇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情况。王东明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王东明在讲话中,对继续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着眼增强“四个意识”抓党建,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本地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着眼固本培元抓党建,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抓好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要着眼选贤任能抓党建,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导向,公道正派选干部用干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政策把握和落实的能力,把干部的全部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四要着眼基层基础抓党建,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加快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着眼激浊扬清抓党建,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有力刷新吏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六要着眼完善制度抓党建,深化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紧扣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抓好法规制度立改废释工作,针对重大腐败案件中暴露出的制度漏洞强化建章立制,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七要着眼齐抓共管抓党建,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

  王东明在对各市(州)委书记和省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时指出,各市(州)委书记和各有关方面党委(工委)书记要深刻认识岗位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带动各级干部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疾苦,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敢于直面各种困难和矛盾,以“三严三实”精神真抓实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秉公用权、审慎用权,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决不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谋取私利,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和共产党人浩然正气。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4: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