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弥勒:4招让社区党员学习不掉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云南弥勒市针对社区党员居住分散、岗位多样、学习时间难统一等特点,探索结对共建带动学、因地制宜分散学、党群集中共同学、运用网络线上学等4种学习形式,确保社区党员学习不掉队。

  该市105个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组织党员一起上党课、一起学习。机关党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工作,由在职党员根据个人特长为社区党员开展种植养殖技能、外出务工、电子商务等业务培训。在社区网格、住宅小区、单元楼栋、专业市场等灵活组建学习小组190多个,指定联络员、召集人,不定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方便党员就近参加学习。全面推行党群集中活动日,每个社区每月确定相对固定的一天,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学习。目前,全市社区开展党群集中活动800多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10多万人次。推行互联网+党性教育,全市社区普遍建立集学习、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QQ群、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让党员走到哪里都有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5: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