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哈密:建远教服务平台破“三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加强远程教育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着力解决站点开机不及时、使用不经常、培训不到位的三不问题和地方特色资源获取难、区县资源共享难、个性培训开展难的三难问题。上级党组织借助远程教育智能监督系统进行全程监督,实时帮助解决基层困难,指导和纠正问题。

  系统软件内置了站点运行自动预警机制,如果站点开机使用培训达不到要求,系统自动向操作员、村党组织书记发送提醒短信;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的,将向乡镇党委分管副书记、书记依次发送督办短信;若问题依然存在,将向区县委组织部长、书记发送警示短信,最终向市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发送问题短信,直至问题得到解决。目前,发送的工作警示短信由开始时的日均120多条下降到现在的不足20条。同时,系统自动对各站点及乡镇、区县、市级每天的各类统计数据进行分析汇总,记录数据变化情况,显示运行情况趋势变化图,便于上级党组织根据直观展示出的工作状态趋势做出相应决策,变年终统一考核为精细化跟踪管理。

  该市充分整合资源,打造远程教育服务新平台。建成政治理论库、政策解读库、红色电影库、科普知识库、先进典型库、民族团结库、文化知识库和“双语”学习库8大类信息资源库,可自主选择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3种语言,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养殖、种植、烹饪、电商等方面的培训,推进互联网+智慧农业,助力精准扶贫。利用村(社区)党校、农牧民夜校,开设政策理论、民族团结等专题培训。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培训478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近1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5: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