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电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曲青山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等五个方面,认真传达、深刻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曲青山同志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杨杰同志指出,曲青山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路人”。

  随后,杨杰同志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中国电信党的建设》为题,从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意义、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关系、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个方面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结合中国电信实际,杨杰同志谈了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体会与思考:要不断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电信的信心和决心;要不断深化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不断深化对企业党建工作“四个化”突出问题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准确把握对加强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围绕中心全面推进企业党的建设。

  针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杨杰同志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他对近期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理顺基层党委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夯实各级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

  会议号召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及干部员工,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学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来;要强化担当,清醒认识国企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真正把抓党建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要强化执行,真正把行动落实到“抓党建、促发展”上来,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中国电信战略转型升级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省级公司、专业公司及直属单位、战略单元的主要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公司、地市分公司以及县市分公司近3万人通过视频形式在2300多个分会场参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08:17 来源:中国电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