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邯郸“三会一课”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邯郸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多措并举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推进基层党员日常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适应形势要求,创新学习方式。学习内容贴近农村社区党员特点,不再局限于政治理论,增加历史、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改善“一人说、大家听”的单一学习形式,积极采取委员、党员轮流讲等形式,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层层建立微信党支部,发布动态消息,组织学习讨论;在全市举办组工大讲堂,1700多名党员通过视频观看专家授课。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根据各支部“三会一课”上报时间,随机抽查走访,由各基层党委进行督查,同时充分发挥微信、QQ群作用,要求各党支部把开会的图片、视频及时上传到群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了解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和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情况。严格目标考核,要求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每年不少于5次,同时,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