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常委同志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统一部署,1月5日,吉林省委用一整天时间召开省委常委同志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他通报了2015年度吉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省委常委同志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每位常委同志都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吉林省政协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吉林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一是深入学习。组织常委同志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听取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巴音朝鲁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国中先后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乡村社区各级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同时,采取常委同志深入基层单位、工作组赴9个市(州)、下发征求意见表、利用全省基层党建微信群和发函等5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并把意见建议分别反馈给每位常委同志。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省委主要领导与常委同志之间、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相互谈心,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巴音朝鲁同志主持起草了省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同志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反复研磨、数易其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巴音朝鲁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着重查摆了省委常委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巴音朝鲁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刘国中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常委同志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真心实意地帮同志;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巴音朝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增强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巴音朝鲁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最根本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最关键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最紧要的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最核心的是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更大功夫,继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最重要的是要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调研、精准发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吉林全面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5:0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