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到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三组副组长陈杏年、联络员陈哲浩到东方电气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晓仑和其他党组成员黄伟、胡乃民、文利民等接待了中央督导组一行。

  陈杏年一行首先参观了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详细了解东方电气的产业布局、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海外拓展等情况,询问集团公司在海外工程项目的进展、发展面临的形势等工作情况。

  随后,邹磊向督导组专题汇报了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以及下一步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陈杏年充分肯定了东方电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六中全会和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抓好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指出,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最大的政治责任,是国有企业的最大政治。东方电气要继续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党建和监督的基本要求。要继续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期各级领导班子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思考成功经验、推广有效做法,促进组织生活经常化、党员教育常态化、总体作用长效化。要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四项重点任务的收尾、巩固和制度化工作,切实提高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水平,真正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在汇报会后督导组还召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东方锅炉、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国际工程、东方风电等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就有关组织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基层党支部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陈杏年指出,东方电气基层党组织的经验案例生动鲜活、工作扎实有效,说明集团党组的要求在基层党支部得到落实,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要进一步突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防止学做脱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进一步突出经常性教育,防止活动式、一阵风;进一步突出与中心工作结合,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切实让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的陪同下,督导组还前往中央研究院系统集成所党支部实地调研,参观了系统集成所党支部党员活动学习室,听取了党支部书记对于支部组织建设、创先争优、“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等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06:58 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