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学讲话 有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召开“学讲话 有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校长柯炳生等作交流发言。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

  姜沛民指出,“学讲话 有作为”是整个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一部分,“学”主要是为了“做”,做好事业,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不仅仅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觉悟、提高了对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了解和把握,更多的是要解决好“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问题。他强调,“学讲话 有作为”首先要明大事,要明白我们当前所处的新形势,通过系统的学习来把握国家大事,定好自己的位置,搞清楚发展的方向;其次要敢担当,不能因为要求严格而不敢作为、不愿作为。一要建立责任机制,要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岗位负责、为事业负责、为国家负责。二要建立容错机制,使大家敢于去担当,只要是为了工作、为了发展,学校党委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三要建立激励机制,对想干事、能干事的给予鼓励和激励;其三要抓落实,所有的工作都要有必要的督促、检查,促进、推动,宣传好的经验,形成良性发展。

  柯炳生在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到高等教育的各个方面,包括教育的使命、任务、教育改革、高校党建、学生、教师、高校社会服务与制度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认真学习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对完成好高校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柯炳生围绕“如何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想作为,就是要积极主动,锐意进取。要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主动作为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态度,集中精神,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得更好;敢作为,就是要敢于改革,勇于创新。要统一思想,合力化解各方面的阻力,大胆创新,使出洪荒之力,把能做的做到极限;善作为,就是要尊重规律,讲求实效。改革和创新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尊重规律,一是要尊重高等教育的规律,二是要结合实际讲国情讲校情,要有定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善于分析实际情况。一定要牢牢地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竹村、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赵竹村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加以谋划,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岗位谋事、干事、成事,从自己岗位工作出发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增加助力。刘竹青指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增强了担当精神和作为的能力。

  学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08:14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