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海阳:“一册一集”全程纪实支部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针对部分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及组织活动记录、党费缴纳不规范等问题,山东海阳市推行党支部工作手册、基层党建工作影集的“一册一集”工作,对全市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全程纪实,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

  该市明确“一册一集”工作标准,党支部工作手册将多类记录簿合一,包含支委会记录、党员大会记录、党课记录、党费记录等16项,便于各党支部按时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基层党建工作影集是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的纪实影集,要求每张相片配有相应文字说明,与党支部工作手册相印证,确保活动组织实、内容实、效果实。市委组织部强化工作巡查,对一册一集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参考。截至目前,该市已向1400余个基层党支部发放一册一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展示平台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载体。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1: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