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奉新:“一证两书三联”激发服务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西奉新县全面推行“一证两书三联”制度,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动力。

  该县核实党员身份信息,统一发放党员证,用于记录党员关系接转、参加“三会一课”、缴纳党费、现实表现、奖惩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情况,并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签订“两书”明确责任,分农村、社区、非公企业、机关事业等四大领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签订党员责任清单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县党员签订公开承诺书,通过承诺上墙的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党员承诺内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构建“三联”模式,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采取思想先进联思想落后,致富能手联贫困户,身体健康联体弱多病的方式,建立“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的党员之间互联互帮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扶持、生活上帮助。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结对帮扶群众2687户,提供帮扶资金(物资)898.6万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246个。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1: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