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咸阳:惠民始终是“两学一做”的主旋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个寒冬,咸阳市秦都区彩虹小区几栋老旧楼里的群众倍感温暖,很多腿脚不便的群众终于轻松走下楼晒到了太阳,原因是小区的122、123号旧楼加装了电梯。“高楼云梯党搭就,老屋新貌注活力”,一副贴在便民电梯幸福门上的对联,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截至目前,咸阳市30件便民惠民实事已完成投资107.65亿元,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咸阳市以打通群众出行回家“最后几百米”的便民实事为切入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强基层堡垒等相结合,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学习成效。 

彩虹小区有4000多户近万人住在旧楼里,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因为腿脚不便等多种原因下不去、上不来,每天只能待在家里,非常孤独寂寞。 

市委书记岳亮在调研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将“探索旧楼改造模式,解决老年人出行难题”提上了议事日程,并在秦都区先行试点,采取财政补一点、居民自筹一点的办法,在2016年9月30日,全市第一个旧楼加装电梯惠民工程宣告完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咸阳市始终把为群众办好惠民便民实事作为头等大事来做,坚持全年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支出,不但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干部更是沉下身子,着力为百姓解难题。 

过去,咸阳市民的公交卡坐不了西安地铁、乘不了西安公交。为解决这一问题,2016年年初,咸阳市政府在向群众郑重承诺后,相关部门积极与西安有关方面进行对接,于12月22日实现了在西安乘坐地铁公交和咸阳乘坐公交一卡通行。 

咸阳市还积极开展“双包双沉”活动,全市30名市级党员领导包抓156个镇办以及示范园区、管委会;13个县市区345名县级党员领导包抓2270个村、274个社区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市级党员领导包镇办,县级党员领导包村、社区全覆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实现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沉下身子、沉入基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15:1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