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宁国市:巧用“加减乘除”推进“两学一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宁国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巧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一、“加”深学习,提升素质“绘声绘色”。宁国市委将“讲看齐、见行动”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立足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示范引领学,学有标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在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腐败案例警示自身。市委成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热潮。二是突出重点学,学有深度。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编发《学习荐读》6期,分期刊发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各级党代会精神和省党政考察团赴苏浙沪考察报告等,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在先锋网、《今日宁国》报、电视台开辟学习讨论专题、专栏,刊发评论文章,制作电视栏目《宁国媒体江浙行》,为学习讨论营造浓厚氛围。

二、“减”小差距,对标落实“抓细抓小”。一是对标盘点,分析不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11月份党建工作调度会,组织各党(工)委对照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认真分析盘点,找准目前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年内党建工作、学习教育和学习讨论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各单位制定切实有力的推进措施,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实。二是强化督查,整改提升。坚持严督实导,市委学习教育督查组及市委党建办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基层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把关督查。2016年9月份以来,开展集中性督查2轮,暗访2轮,编发工作进度通报3期,对20余个单位在学习教育和组织建设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督促整改提升到位,切实保障学习教育实效。

三、“乘”势而上,树立形象“可圈可点”。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一是党群携手,争当创城主人翁。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代表委员进社区”和“联点进户共创建”活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进网格、进楼院、进居民家庭,深入一线服务群众。2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常态化深入居民家庭开展创建宣传,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二是奋战一线,推动发展建新功。坚持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做在一线,以发展的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共组织16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一线锻炼,全力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各项中心工作。选派了180名机关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

四、“除”去病灶,改进作风“善作善成”。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专题教育成果的最重要标准,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一是持续查改作风积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小进则满、因循守旧、表里不一、作风漂浮、拼劲不够、不敢担当、得过且过、不愿作为”等8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自身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二是狠刹作风顽疾。采取重点抽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行为深挖严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对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1人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围绕“节点”,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先后组织在本市开展9次明察暗访活动,对12个单位及工作人员存在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缺岗办私事等违反工作纪律情况以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4:4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