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隰县:“四项动作”为“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做足准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隰县把开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提出四项规定动作,明确标准、严格要求,确保组织生活会实效。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在县级层面,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农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条例》和《准则》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增强了全体党员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坚持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约谈、普通党员之间互相谈,围绕合格党员的标准,深入进行思想交流、了解工作状态,互相指出不足,听取意见建议。

三是分类查找问题。全体党员对标“四讲四有”,查理想信念,看政治是否合格;查日常表现,看纪律规矩是否合格;查细微小节,看道德品格是否合格;查工作实绩,看担当作为是否合格。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问题查摆,并形成问题清单。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组和各基层党(工)委,对各支部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和查找问题情况进行审核,学习效果不好、谈心谈话不深入、查找问题空洞、聚焦问题不准的进行再学习、再交流、再查找,成熟一个、召开一个,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实开好。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4:49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