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0日,四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坚强保证。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东明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王东明围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作讲话。强调省委常委班子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理解把握,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要求,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头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示范带动全省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把四川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要带头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自觉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从实际出发想问题、按客观规律办事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广泛学习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法律等各领域知识,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更好肩负起领导治蜀兴川的历史重任。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三要带头执行党的组织制度,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开展谈心交心,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严格落实干部人事制度,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四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苦干实干,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不退缩、不畏惧。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五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真管敢管长管。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内监督,强化自我监督,诚恳接受党内监督、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带好头、做榜样,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六要带头崇尚实干埋头苦干,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用责任担当、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3名省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07: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