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亳州市谯城区党员教育注重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创新对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中争先锋打头阵。

  “党课进基层”突出党员教育“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七一”前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金春龙分别为所属党支部党员、古井镇门庄村党员和全区党员干部讲党课。坚持专家学者讲党课。邀请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举办全区学习沈浩精神党课报告会;利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专家教授的辅导讲座。坚持优秀党员讲党课。组织基层优秀党员走上讲台、贴近实际、现身说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全年开展讲党课2582场次,受教育党员8万多人次。

  “党员考绩卡”突出党员管理“严”。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谯城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员考绩卡”工作,“党员考绩卡”对党员在“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履行党员基本义务、完成岗位职责、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服务群众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党费交纳”等方面的主要表现进行具体量化考核。考绩卡由各单位党组织发放到党员手中填写,按照“每季一申报、半年一考核、年度一总评”的原则,严格考核程序,保证每名党员考核结果真实有效。年终,各党组织对《党员考绩卡》实绩和考核结果进行公示,评定等级,奖优罚劣,使“党员考绩卡”成为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有效载体,成为新常态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

  “党员活动日”突出党员活动“常”。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谯城区每月10日定为“党员统一活动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集中教育学习、基层党课、征求建议意见、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认真讨论交流,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的同时,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公益服务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婚育新风宣传、书香村居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网上党组织”突出党员交流“新”。积极推行“微信+QQ群+短信平台+网上党校”模式,实现党建工作网络化,拓展党组织活动空间。全区建立“网上党组织”76个,涵盖党员7800余名,此做法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组织全区党员订阅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亳州组工和区委组织部四级微信公众号,乡镇党员订阅使用比例达20%以上,机关党员订阅使用比例达90%以上,依托党建微信公众号,组建微信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依托微信公众号,建立试题库,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情况进行灵活集中测试,完成党章知识测试18829人次、党规知识测试16278人次、系列讲话测试18850人次。用足用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该区各党支部信息上报完成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6:0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