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九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动党建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落地见实效。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努力克服党建工作虚化、淡化、弱化、边缘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干”,结合“转型发展,党员先行;提质增效,岗位建功”主题教育,落实“抓市场、强管理、重技术、稳增长”工作方针,激情进取,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加强党建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结合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破难题补短板,引导党员干部在促进中船九院改革发展、商业模式管控模式创新、科研产业化方面努力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相关制度和考评体系;三是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党内监督,明确监督主体和监督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并深入联系分管部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贯,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进室组、入头脑。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委委员提高了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大家认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中船九院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按照中央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明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各项监督,坚决反对腐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中船九院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船九院还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营造风气齐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为“十三五”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根据计划,中船九院将开展两个阶段的学习,一是春节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党支部、党员自主学习,并要求党员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二是春节至党的十九大召开,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干部轮训、党支部开展特色学习等,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党员干部切实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十三五”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6:55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