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班戈县“四字经”促进“两学一做”稳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班戈县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学习教育步骤,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保证了全县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稳、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

  学习教育“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学习教育“人人都参与、人人受教育、人人得提高”的生动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地委关于抓好学习教育一系列指示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先后集中开展学习会186场4509人次,召开座谈会、交流会26场985人次。以各级党组织为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补充发言;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焦裕禄》等一系列党性教育影片5场1554人次。同时,县委把村(居)党员和“流动党员”也纳入学习范围,实现了学习教育零死角、无盲区。通过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行动自觉。

  征求意见“真”。征求意见是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一步、重要环节,只有征求到实实在在的意见、查摆到真真切切的问题,才能使整改落实有的放矢,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班戈县在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开门搞活动,向农牧民群众及“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等不同群体,多角度、多方面和多层次征求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3681张,征求到意见建议6类共1536条。同时,除了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外,还通过设立意见建议箱、电话、微信、QQ等平台进行广泛征求,实现了征求意见建议全覆盖。

  查摆问题“深”。在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班戈县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全力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重视从基层反映、群众诉求中查找问题。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县“四大班子”和“法检两院”共查摆出问题145个,梳理整改计划和措施169个,为日常工作提供了素材,为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

  整改落实“快”。坚持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热切回应群众期盼,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突出重点抓整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话精神,班戈县从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中 “解决一些党员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问题、解决一些党员意识淡化问题、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五个方面入手。制订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规定时限。目前,已整改到位13项。二是把握关键抓整改。严格按照“四个回应”要求,将群众期盼作为重点,建立起“民意簿”台账,实行“号码”管理。已经整改的,立即“销号”并加强监督落实;正在整改的要“盯号”,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尚未整改的要“立号”,倒排期限,向群众公开承诺,确定整改时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08:2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