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云南省委决定,1月10日下午至11日,云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要求,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党树立了标杆,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更严的要求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前,省委常委班子采取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准则》《条例》等规定学习篇目;召开座谈会5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31份,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陈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了各位常委撰写的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豪代表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各位省委常委逐一发言。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映了学习收获,回应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深化了对“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深化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理论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性。

  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规范,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十届省委第1次常委会也对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个带头”“六个表率”要求,这些要求贯穿着强烈的问题导向和从严从实精神,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记于心、见诸于行。

  陈豪强调,要自觉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到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听党指挥上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陈豪强调,要自觉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深学透,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深学透,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并与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这是对省委常委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考验,也是必须遵守的重大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决不能有任何含糊。

  陈豪强调,要自觉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带头贯彻好“六个从严”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解决当前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陈豪要求,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担负起分管方面的领导和管理责任,着力抓好所管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着力抓好所管方面的政治生态,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抓好所管方面的选人用人,使各方面干部和人才各得其所、健康成长;着力抓好所管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陈豪要求,要自觉把从严从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对全省干部提的要求,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和常委同志必须带头做到。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为镜,带头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要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修身立德,自觉慎初、慎独、慎微;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一起实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14:5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