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客服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全面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总结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

  按照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部署,客服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分别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形式“多”,迅速组织学习

  客服公司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书记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方式,专题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编发学习材料专刊,撰写心得体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利用内部网络、微信公众号、党委中心组微信群、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开辟专题专栏,引导党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精神引向深入。

  领悟“透”,准确把握精神

  客服公司党委把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引导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做到“四个统一”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国有企业党建重要性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毫不放松、毫不动摇地抓好党建工作,围绕型号研制中心工作发挥好作用,推动民机客服工程研制和运行支持创新发展。

  嵌入“深”,服务中心工作

  开展“党员攻关队、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组织2个攻关队和19个党员示范岗亮明身份、践行承诺、担当表率。调配党员骨干专业人才赴型号一线开展联合办公,奔赴一线保障航线运营。组织90名客服专业人员分别赴山东太古、厦门太古、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开展维修、飞行等实践培训。

  围绕中心任务难点重点,开展党建共建,服务航线运营。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所联系支部和分管部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思想,坚定信念,形成共识。班子成员轮流到成都现场和快响中心现场办公,解决工作和生活后顾之忧。运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管理问题研讨会,收集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近50条。

  紧紧围绕ARJ21新支线飞机交付、运行支持、客服工程改进、设计优化、公务机五大方面,积极开展客户服务工作,目前已完成ARJ21-700飞机运行支持工作、运行支持体系局方评估、147培训机构年审、FTC、MTC组建工作、维修程序第一阶段验证工作、成都航空培训等工作。紧紧围绕C919项目客服工程研制年度任务目标,全面推动型号各专业研制和首飞试飞保障工作,全力推进1级IPT团队的建设和运行,扎实开展型号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组建“首飞手册和GSE突击部队”,下设9个工作组186人,分赴祝桥、张江开展工作,开展“跟试、跟产、跟飞”(三跟)工作。开展宽体客机客服工程研制顶层规划和方案论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基础“牢”,认真贯彻落实

  客服公司党委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着力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公司两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抓好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述职评议等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调整分设22个党支部、4个党总支,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坚决打赢“三大战役”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08:32 来源:中国商飞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