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遵义:“党员活动日”月月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支部书记讲长征故事,很受教育。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支部已经组织这样的活动六七次了,我对党组织这个家的感觉越来越浓。”贵州余庆县白泥镇大龙村老党员曹国凤激动地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把每月7日定为全市党员活动日,定时间、定单位、定主题、定议程,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3+X”活动(“3”即诵读党章、学习系列讲话、交纳党费3个规定动作,“X”即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活动内容),并将党员活动日开展情况列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的重要内容。

  红色体验淬炼党性。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为主线,开展“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路、唱一首红色歌曲、在烈士墓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组织生活、进行一次社会调查、写一篇党性分析小结”活动。依托各级党校、远程教育站点和遵义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目前,已建成党员政治理论培训基地1000多个。

  民生体验践行宗旨。以“我当普通办事员”“我当普通群众”“我当基层干部”为主题,采取服务体验、实景体验、基层体验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留守儿童等群体和群众聚居活动场所,解难题、办实事。依托各级敬老院、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志愿义工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农民夜校等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通过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引导广大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民主议事激发活力。总结推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党员承诺、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好党组织向党员、党员向党组织“双报告”制度,实行民主决策,扩大民主参与,推动民主议事,实现民主管理,将定期交纳党费、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实绩问效、落实党务公开作为民主评议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