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柳州柳北区:“三项指数”保障民主生活会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广西柳州市柳北区通过分析研判、全程开放、跟踪问效等方式,加强民主生活会会前体检、会中监督、会后整改,不断提升民主生活会“健康指数”“透明指数”“满意指数”,确保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

  加强会前体检,提升“健康指数”。该区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要求各部门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剖析本单位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认领任务、边查边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采取自己查找、相互评价等方法为班子和班子成员“全体检”。

  加强会中监督,提升“透明指数”。该区推广“开放式”民主生活会,邀请普通党员群众全程参会,对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进行监督,确保每个人都有发言,每一次发言都有批评,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透明度。区委派出督导组,对基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监督,对查摆问题不深入、“走形式”的及时提醒、促其改正。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分管或挂点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结合日常了解情况,对开会情况进行点评,督促提高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

  加强会后整改,提升“满意指数”。参会人员会后及时梳理汇总自查和别人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整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在全区开展民主生活会跟踪问效活动,由组织部成立督查小组,根据整改承诺时限,对领导干部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对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跟踪管理。整改到期后,领导干部及时上报个人整改情况,对逾期未完成的进行情况说明,对因主观原因造成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追究相关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5: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