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奈曼旗:返乡流动党员公开“述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内蒙古奈曼旗充分利用外出党员元旦、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公开“述职”,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述职”活动由苏木乡镇党委具体组织实施,采取召开党支部大会的方式进行。返乡流动党员采取书面形式进行公开“述职”,述职内容包括学习党章,领会党的会议、文件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履行权利义务,遵守纪律,日常工作开展,掌握新技能等7个方面,重点是履行目标责任和党员义务情况。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结合流动党员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按照优秀、较好、一般三个等次,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果与党员教育培训、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挂钩。对述职中发现的问题,党支部采取谈心谈话、跟踪监督等方式,帮助查找原因,做好整改。截至目前,该旗已组织召开“述职”会议13次,163名返乡流动党员进行了述职,对12名党员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5: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